您所在位置: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内容>

2026年全区学校卫生技能提升培训班在钦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6年06月23日 来源:学校卫生所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广西“明眸皓齿壮美少年”学校卫生工程各项工作,提升全区学校卫生从业人员专业实操、数据审核及应用能力,6月16-1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钦州市举办2026年全区学校卫生技能提升培训班。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唐咸艳钦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蒋晓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疾控中心学校卫生所同志,全区各市及部分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等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致辞中唐咸艳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升市级学校卫生骨干能力建设,2025年学生常见病监测及干预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超额完成国家学生健康监测任务与干预工作健康科普宣传、科普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但2026年工作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需要市级发挥专业技术职责,抓住 2026 年核心工作,各地紧扣“五健”行动要求统筹推进视力、口腔、体重、骨骼、心理多病共防,健全三级防控网络,构建完整健康管理闭环,健全多方协同机制,常态化开展校园健康科普。

本次培训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解读全国学校卫生工作前沿动态与攻坚重点,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围绕最新卫生法律法规数据成果转化、监测质控数据审核授课,强化参训人员责任意识、现场实操与数据审核和应用能力。高校教授讲解数据整理、数据制图实用技巧。此外,钦州、玉林两地疾控部门依次分享本地学生常见病监测特色工作经验,搭建区域互学互鉴平台。

本次培训紧贴基层技能实操及提升科研的需求,兼顾前沿政策解读重点突出,切实有效提升了学校卫生队伍专业素养。下一步,将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在工作中强化协同联动,持续筑牢校园健康防线

图片1.png

开班仪式-1

图片2.png

开班仪式-2

图片3.png

开班仪式-3

图片4.png

学校卫生所所长李艳授课


扫一扫 手机端浏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手机版
服务热线